〈中華電機房動土〉估新機房年租金收入1.5億元 評估南部土地資產活化

中華電 (2412-TW) 斥資 25 億元於南港興建新世代機房暨商辦大樓,董事長謝繼茂表示,目前每年租金收入約 7 億元,預計新大樓招租後,預估每年可再貢獻 1.5 億元租金收入,此外,其他土地也會陸續完成資產活化,預計今年先定案南部土地開發案。

中華電在全台共有 5 個基地將進行土地資產活化,其中,位於南港新機房大樓將斥資 25 億元,也是近期最大土地投資案,後續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也會陸續評估建置商辦大樓。

中華電土地政策向來只租不售,謝繼茂指出,目前先把資產活化,建案以商辦大樓為主並讓商店進駐,藉此可帶來長期收入。目前中華電每年租金收入約 7 億元,預期南港新機房大樓 2024 年下半年陸續有企業進駐後,估每年可再貢獻 1.5 億元。

謝繼茂提到,目前高雄基地已與開發商進行規劃,期望今年能訂出開發方向,不過投資金額尚不明朗,可能會隨著合作模式不同,投資金額也有所調整。

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,中華電南港新機房及商辦大樓完工後,將提高此地區的通訊品質,未來也促成南港成為軟體、會展、交通、新創跟生技的五大產業發展中心。

〈中華電機房動土〉估新機房年租金收入1.5億元 評估南部土地資產活化